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傳又有iPhone4自燃 幸未釀禍

蘋果公司的iPhone4上週才有一支在澳洲內陸航班上起火,今天巴西又傳出1名女子睡覺時,一旁充電的iPhone突然自燃。幸好該女子及時驚醒,才未釀成大禍。
巴西女子莫塔(Ayla Mota)說,她睡覺時把手機放在床邊充電。結果睡到一半,看到手機出現火花。莫塔起床後,發現整個房間都被煙霧吞沒,幸好她趕緊應變,避免一場災難發生。
巴西科技網站TechTudo報導,莫塔說:「我的手機在我起床後不到幾秒就自燃。手機冒出火花和黑煙,整個房間也都是煙。我關掉房間電源開關,然後開窗戶排煙。我沒有受傷,不過手機只距離我的眼睛約15公分。」
目前起因似乎是手機電池。不過截至目前蘋果公司尚未對此做出回應。
在蘋果回應前,科技網站CNET告訴大家如何避免災害發生:睡覺時把手機(充電與否)放遠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